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报道 
 通知公告 

吕梁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委员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6  作者:  点击:[] 次


吕梁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场全景。

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场。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党委书记周富国致闭幕词。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院长熊继军作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夺取迎评促建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胜利》的行政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刘自强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纪委书记岳新风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党委常委、副院长马向东作《吕梁学院二届一次双代会财务工作报告》。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党委常委、副院长冀建峰作《关于<吕梁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修订工作的说明》。

12月26日上午8时30分,吕梁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委员会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举行。全体代表出席大会。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周富国,熊继军,刘自强,岳新风,马向东、闫明、冀建峰,贺志坚,田承顺,刘宝琦,薛金辉,贾友平,陈殿生,任泉清,赵东升,高文莲,武虎林,特邀代表闫保平,任元恩、李立忠。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刘自强主持。

大会听取了院长熊继军作的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夺取迎评促建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胜利》的行政工作报告,党委常委、副院长马向东作的《吕梁学院二届一次双代会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常委、副院长冀建峰作的《关于<吕梁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修订工作的说明》,工会主席史茂广作的《吕梁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熊继军作的工作报告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上届“双代会”以来工作回顾,第二部分是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第三部分是2019年学校行政工作的主要安排。熊继军指出,2012年吕梁学院第一届“双代会”以来,特别是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对接大战略、构建大平台、培育新优势,使学校事业步入平稳、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与突破,学校办学结构与层次不断优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科研工作显著加强,校地合作与社会服务蓬勃发展,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喜人,办学条件取得显著进步,内部管理不断完善,为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了良好基础。但是,也清醒地认识到,与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形势要求、社会期望相比,学校仍然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继续坚持改革创新,克难攻坚,逐一突破,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熊继军从党的教育方针、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环境、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具体举措等全面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他指出,形势逼人,不进则退。站在历史和时代的新起点,我们务必认清形势、积极应对,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发展意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增强把握社会经济技术重大变革趋势的能力,形成加快推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熊继军指出,今后,我们要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与“十三五”规划确立的指导思想与发展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与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四个服务”,坚持“立德树人”,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与人才成长规律,以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质量攀升、科研攻坚、协同发展、文化引领“五大战略”,坚持以学科专业建设为引领,人才队伍为关键,综合改革为动力,协同合作为路径,稳定规模、提升内涵、产教融合、强化特色,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和转型发展,显著提升学校的社会贡献力与核心竞争力,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目标,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熊继军从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内部管理、办学条件创设、校地合作与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八个方面对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

熊继军对2019年行政工作作具体安排,他指出,2019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加快内涵式发展、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水平评估的攻坚决胜之年。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水平评估为重点,全面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2019年要集中精力扎实抓好六项工作, 一是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坚决打赢迎评促建攻坚战;二是优化运行管理机制,实现交口分院实训教学与社会服务工作正规化;三是锻造科研梯队“金字塔”,推进科研工作增量提质;四是强化平台建设与任务落实,提高学科建设核心竞争力;五是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大力建设美丽校园、幸福校园;六是激发办学活力,构建便捷高效的管理机制。

熊继军强调,“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和畏惧者。”迈进新时代、树立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为圆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水平评估,加快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马向东作的《吕梁学院二届一次双代会财务工作报告》,对2012年至2018年财务状况进行了报告,对2019年财务预算方案进行了说明。他指出,2019年财务部门一要拓展筹资渠道,力争实现学校收入快速稳步增长;二要推进二级预算全覆盖,改进预算执行办法,重点支持教学一线工作,在教学日常运行经费支出管理中做好放管服工作。

冀建峰作的《关于<吕梁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修订工作的说明》,从《吕梁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与修订过程、总体框架与主要内容、修订思路及修订内容等三个方面对《吕梁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修订工作情况作了说明。

史茂广作的《吕梁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对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分团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吕梁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讨论了学校办学特色,讨论了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讨论了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在分团讨论中,全体代表集中精力、积极参加讨论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下午2时30分,举行主席团会议,会议由岳新风主持。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就分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各团汇报认为,熊继军所作的行政工作报告与第二次党代会的报告一脉相承,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取得成绩振奋人心,工作目标非常明确,为吕梁学院事业发展提供了新方案。财务工作报告客观务实,工作思路具有前瞻性。工会工作有亮点有特色,一年来维护了广大教职工权益,提案工作基本完成。主席团会议对大会相关决议进行了表决。

15时50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由岳新风主持。全体正式代表审议通过了《关于吕梁学院行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吕梁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修订说明的决议(草案)》《关于吕梁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吕梁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吕梁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当选人名单。

党委书记周富国致闭幕词,他代表校党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各位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各项报告,对新修订的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了各位代表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担当精神和大局意识。

他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要格外珍惜全体代表、全校教职工的信任和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贡献智慧力量,提高民主管理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他强调,吕梁学院处在一个重要上升期、一个关键机遇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持续推动“六个转向”;要按照“三步走”战略目标,全面实施“五大发展战略”,毫不动摇地实施人才强校“双百工程”,大幅度提高教师队伍博士化水平,深化增强学科建设的自觉性和建设成效,以高水平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更加突出以人为本,更加突出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他强调,谋划未来需要“仰望星空”,需要明确奋斗目标,需要厘清发展思路,推动发展更需要“脚踏实地”、 更需要“绣花”功夫,更需要“铁肩”担当。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机遇,牢牢树立时不我待、稍纵即逝的机遇意识,抓住一切促进质量提升、特色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机遇和事项,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提升,以重点任务完成带动学校整体水平提升。要顺应新工科、新理科、新文科发展的新趋势,不断强化高水平应用型的鲜明标志;广大党员干部要着力培养敢挑重担的魄力,砥砺磨炼能挑重担的“铁肩”,深入思考谋划本单位、本部门和本职工作,讲服从、讲纪律、讲规矩,主动化解不利因素,积极传递正能量,共同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全校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心中有指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跳出一时一事、一地一人的局限,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学校事业发展上,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共同推动学校事业蓬勃发展。

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本次教代会为新的契机,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在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进程中不断取得新突破、取得新成就!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联系我们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电话:0358-3389025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gh@llu.edu.cn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工会